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录取、征集志愿时间公布!
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人:杨欣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8/8 11:29:07

     受前期暴雨灾害和当前疫情影响,我省高招录取时间根据实际进行了调整,现将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录取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录取时间

1、专科提前批(含体育、艺术、对口专科等)

录取时间为8月8日至10日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1日

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12日

2、高职高专批

录取时间为8月14日至16日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7日

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18日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确保个人身体健康。

(二)投档模式

     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分类别、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

1、专科提前批包括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医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等有特殊要求的专业类别。

     艺术专科里的美术、书法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排序。除美术、书法类,其余艺术专科类别仍为顺序志愿。

     省招办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分类别按考生成绩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艺术类专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录取时按照专业、文化双上线的原则,依据高校向省招办报送的录取规则计算排序综合分,按考生志愿和高校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专业或专业组向招生学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

2、高职高专批次直接按计划平行投档。


(三)什么是征集志愿?

     在每批次首次投档录取后,会出现一些上线考生未被录取和一些在本批次招生的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于是,省招办会公布高校招生缺额计划,并组织该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按照缺额计划再次填报本批次院校的志愿。

     通俗说来,征集志愿就是错过第一次机会,再给第二次机会。征集志愿再一次为考生录取提供了机会,同时使高校的招生计划得以顺利完成。


(四)为什么会产生征集志愿?

1.生源不足

     高校在第一轮投档时,生源不足导致缺额,不能完成招生计划。

2.超退

      高校第一轮投档时生源充足,但出现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等不符合有关要求而被退档的考生人数多于其调档比例的超额数(超退),致使高校不能完成招生计划。

3.追加招生计划

      招生录取期间,高校根据部分省、市生源情况,往往会追加一部分招生计划。


(五)征集志愿注意事项

       考生应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可填报。如果考生的录取状态显示为“自由可投”,就说明考生没有被高校录取,可以参加该批次录取结束后的征集志愿。

       密切关注省招办和河南省阳光高考公众号信息,注意多次征集的情况;有的高校一次征集志愿后,仍然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就有可能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如果在本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时仍没有被高校录取,还可以继续关注下一次征集志愿的情况。

(六)本科没被录取,可以填报专科的征集志愿吗?

      由于征集志愿是本批次考生最后一次机会,因此,一些上一批次未被录取,且此前未填报本批次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也可抓住这一机会。

      比如,本科二批落选考生未填报专科志愿可以参加专科的征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