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招生信息网>> 专业简介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人:杨欣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3/18 16:10:5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掌握职业岗位(群)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道路、隧道和桥梁工程设计、施工、咨询、维护等工作,适应现代生产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道路工程制图与识图、道路桥梁工程概论、道路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CAD、结构设计原理、公路勘测设计、公路施工技术、桥涵施工技术、公路工程检测技术、公路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面向公路交通部门,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桥梁及隧道工程的勘探设计、试验检测、养护维修的技术与管理工作。毕业生面向公路交通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以及铁道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如公路交通勘测设计单位、路桥施工企业、市政工程公司、监理企业、各市县交通局、公路局等。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岗位有:到公路管理局、交通局等交通土建工程的管理部门担任基建科员、调研员等,到各省公路局、路桥公司、市政公司等一线施工单位担任施工员、技术员、测量员、质检员、材料员、试验员等,到监理公司担任一般监理人员。
 
上一条 :工程测量技术
下一条 :建设工程监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