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招生信息网>> 新闻动态
2020年河南对口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人:杨欣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6/17 17:05:52

        近日,河南省招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42号)精神,制定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具体实施办法为:

一、报名资格审核

  按照《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豫招普〔2019〕46号)要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有关学校,要依据教育厅文件的有关政策和报名条件,认真做好资格审核工作。

二、考试

  文化课考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参照普通高考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考点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统筹安排,原则上设在省辖市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

  考试时间分类安排如下:

  1.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毕业生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为:

7月7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英语(合卷)

      下午 15:00-17:00 专业基础课

7月8日   上午 9:00-11:30 数学

      下午 15:00-17:00 专业课

  美术、音乐、体育类专业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为相应的专业术科考试,考生只参加7月7、8日上午的文化考试。

  2.学前教育(原幼师类)专业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为:

7月7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

     下午 15:00-17:00  时事政治·幼儿教育学(合卷)

7月8日  上午 9:00-11:30 数学

  考生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同时(7月25日)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向社会公布。考生对本人文化成绩有疑问要求复核的,应于 7月27日18:00前向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考生成绩复核申请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以适当方式向考生反馈复核结果。

三、填报志愿及录取

  考生依据省招办公布的2020年对口招生来源计划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办法另行安排。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本科设4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专科设5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投档规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将该专业全体上线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中职类为语文·英语合卷)、数学成绩排序。

  本科录取与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同时录取,专科录取随普通专科提前批同时录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专业类别分别划定。

四、其他事项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各级考试机构要切实制定有效防护措施,做好涉及场地的卫生整治、消毒和通风,做好设备的维护和消毒,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生体检安排、考务管理、评卷管理、成绩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均按普通高考的规定执行。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