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招生信息网>> 报考指南
2016年各系招生专业及简介
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人:娄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4/7 10:02:30

艺术传媒系
 

1、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和运用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以及本专业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方案设计能力和方案实施能力的环境艺术设计高级专业人才,在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空间、环艺设计等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制图、透视与专业表现、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居室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园林设计、家具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工程预算与工程管理、艺术设计概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单位、装饰设计单位、科研所与高等院校等从事各项室内外环境设计的研究和应用工作,能担任各类装饰、装修公司的设计制作、各企事业单位的美工,涉及相当广泛,如房地产行业、园林与景观行业、家具制造行业、广告公司与美术社、工程监理部门、机械产品设计行业等等,同时也可以自主创业。

 

2、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装潢艺术设计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艺术素质和创新思维。在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书籍设计、传播媒介等视觉传达领域的企业、学校、科研单位,从事设计、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版面编排设计、标志设计、印刷与设计、书籍装帧、广告设计、CIS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网页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轻工、商业、外贸、出版印刷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包装装潢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陈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及各级学校的教学工作。

 

 

教育系
 

1、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幼儿教育理论知识和幼儿教育专业技能,面向学前教育行业第一线需要,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美术基本素质训练1(美术)、美术基本素质训练2(手工)、音乐基本素质训练1(乐理)、音乐基本素质训练2(视唱练耳)、教育学、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卫生保健、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科学研究方法、幼儿园环境创设、钢 琴、基础和声、幼儿歌曲弹唱、声乐、幼儿歌曲演唱、舞蹈、幼儿舞蹈、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艺术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社会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游戏、育婴师认证培训、教师口语、蒙台梭利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岗位:教师或儿童顾问、儿童发展评估和指导人员、儿童教育咨询师、儿童专栏节目采编人员、各类儿童用品开发的专业顾问或市场调查分析员等。社会对幼儿教师需求量增加的同时,也在逐渐对幼儿教师的整体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调研了解到,各幼儿园渴求“热爱幼儿教育、学历较高、有一定教改科研能力、幼儿教育理念新、教学基本功扎实、技能全面、心态好、愿意长期在本园工作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充分说明社会对具有专科学历的高素质幼儿教师需求旺盛,幼儿教育市场前景广阔。

 

机电工程系
 

1、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和适应现代汽车行业发展需要,掌握汽车检测技术、汽车钣金、汽车美容、汽车电器、汽车敲补、维修等方面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且具备汽车检测技术、维修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适应生产、管理与服务一线工作需要,适应国际竞争需要,适应终身学习需要,能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及管理工作。其主要工作岗位是汽车检测、维护、修理、使用、质量检验、新技术的引进与使用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AutoCAD、工程力学、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工艺学、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汽车机械原理、发动机原理及汽车理论、汽车构造、液压与气动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电控系统结构与维修、汽车运用及修理、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汽车生产、专业维修、销售公司、检测站、交通运输公司、汽车运营等部门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运行与管理、汽车营销与评估、汽车配件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等工作。
 
2、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和适应现代制造技术发展需要,掌握模具设计、制造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且具备数控设备的编程、操作、维修、制造CAD/CAM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适应生产、管理与服务一线工作需要,适应国际竞争需要,适应终身学习需要,从事冲压模具与塑料成型模具设计、制造、成型的工艺制订等工作;也能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管理及维修工作等领域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AutoCAD、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材料与热处理、金属工艺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模具钳工技术与实训、模具CAD/CAM、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
【就业方向】模具加工方向:①模具加工生产组织;②模具数控编程加工;③模具三维设计;④产品开发三维设计。其他技术类方向:生产管理、物流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以及产品开发、汽车工业、机械制造工艺师、CNC工程师等。

 

3、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牢固掌握文化科学技术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承担企业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数控编程,并能从事数控设备操作、调试、维护与维修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PLC、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原理、数控加工工艺、数控设备维修、UGNX、CAD、数控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在工业企业,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使用、维护与技术管理、数控设备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

 

4、机电一体化技术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电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从事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具备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机械加工、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设备管理、设备引进和改造、车间现场管理、机电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等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金属工艺学与热处理、电气控制与PLC、CAD\CAM应用软件、金属切削机床、液压传动、机电设备维修。
【就业方向】机电产品设计与工艺设计、车间现场管理、机电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以及机电设备的维修、安装、操作、普通机电操作、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等工作。
 
5、汽车营销与服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和适应现代汽车行业发展需要,掌握高等职业层次必备的文化基础知识和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的专业知识,能从事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营销、汽车租赁、金融信贷、二手车交易、商务谈判业务、汽车”4S”店实务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基础、汽车机械原理、汽车构造、汽车营销实务、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汽车故障检测技术、汽车配件管理与营销、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汽车综合服务管理。
【就业方向】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营销、汽车租赁、金融信贷、二手车交易、商贸谈判业务、汽车“4S”店实务与管理等。
 
6、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服务区域经济,具有汽车制造与装配的能力,能从事汽车制造工艺设计、汽车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装焊、汽车总装等制造一线生产技术活动、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机械识图、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机电液控制、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汽车传动系统、汽车电路和电子系统、冲压模具基础、汽车焊接技术、汽车涂装技术、汽车装配与调整、汽车试验技术
【就业方向】汽车装配工、车辆质检、机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企业技术培训,亦可从事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业务接待、二手车鉴定评估。
 
7、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重点面向基层、面向业务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掌握现代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基础专业理论和知识,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实际运作能力。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概论、管理学基础、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票务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运输经济学、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系统等。
【就业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及调度组织、客运组织、综合管理工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市轨道交通基础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与养护部门。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地铁、轻轨和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相关的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及相关管理部门,从事城轨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等技术或管理工作。当前郑州市的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